三更

关注前看置顶

愚人节快乐▪序

✘all空,现代

✘强制+火葬场+ntr,骨灰都给扬喽

✘全文刀片,没有糖

✘cp:温迪,散兵,钟离,魈,达达利亚(含多人,无r描写,可能也会有其他角色加入,但非主要)

✘本作品与原作人物/剧情均无任何关系,不要骂原作,也不要骂作者,作者自己也是写的爽就完事了

✘禁止连赞

————————————————

  床头摆放着的夜光闹钟上显示出“11:59”的字样。

  微弱的荧光照在床边男孩熟睡的脸上,显出几分恬静来。

  11:59:59

  0:0:0

  “滴滴——滴滴——”

  闹钟突兀的叫了起来。

  一双毫无睡意的眼在黑暗中睁开,男孩支起上半身,伸手去够床头柜上的闹钟。

  男孩正要碰到闹钟时,身后的人突然翻身,伸出胳膊一巴掌关了闹钟后将男孩捞进了自己温暖的胸膛里:“空,你怎么定了这么个点……继续睡……”说完,男人迷迷糊糊地睡了回去,但胳膊牢牢地箍着男孩的腰,一点都不敢松开。

空没有挣扎,调整了一下自己在男人怀里的姿势后,盯着酒店窗帘缝外透进来的光线。

变幻的霓虹灯灯光穿过这条缝隙,在他身上不断闪过。将他照亮,又将他留在黑暗中。

(删了,不重要,但不过审的一段话,afd同名)

“愚人节快乐。”空用脸蹭了蹭枕头,像猫儿一样舒服地眯起了眼。他笑起来,就像原本就含苞待放的花儿舒展开自己的花瓣,露出了美艳的姿态。


  早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男人身上,粗暴地将人从床上叫醒。

  他揉了揉被睡乱的橘色短发,烦躁地皱了皱眉嘀咕两声后爬了起来,但在睁眼的一瞬间被站在穿衣镜前的人给吓得跳了起来:“空?”

  少年没有回头。

  金色的长发顺着脊背盖住他大半身躯。纤长的手指按在衬衫的纽扣上,一颗颗地扣到了领口为止。

  到这时,穿衣镜里低着头的人才抬起那张平日里十分温但此时却像结了冰似的脸。他神情一松,打破了那种让男人惴惴不安的感觉:“早上好,达达利亚。”

  没有笑容。

  达达利亚似乎习惯了空冷淡的表情,反而对他微笑着,扒拉了几件干净衣服钻进洗手间:“早上好。等我一起去吃早饭吧。”

  空答了声“好”,穿上自己昨晚被扔在椅子上的校服外套。脚刚一挪动,就碰到了一个纸袋子。

  穿衣镜前堆了三四个纸袋子,里面全都是未拆封的新衣,看着还是空的尺寸。

  但空只是轻飘飘看了一眼,离开了穿衣镜。

  达达利亚飞快地清理好自己,套上衣服边整理边走出洗手间,余光突然看到了让他心口一缩的画面。

  空安静的站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的落地窗前,让单薄的身子被阳光紧密地包裹。但是他看着真的太瘦弱了,仿佛就要消失在阳光里。

  达达利亚立马冲过去抱住空,把人死死箍在怀里:“你想去哪?”

男人健壮的身躯完全笼罩住少年,将他按进他的阴影里,给他带来比阳光更加强烈的热意。

  “想离开。”空漫不经心地说,还笑了一下。

  “你说过不会!”达达利亚拢紧了他,想拉住这具轻到仿佛要飘起来的身子。

  空推开他,理了理被压出来的褶皱:“骗你的,我可惜命的很。”说着撇了眼明显不安的男人,好笑地把手贴在对方的脸上摸了摸,“愚人节快乐,达达利亚。我可以向你要个礼物吗?”

  达达利亚瞬间精神抖擞了起来,扑到空的身上索吻:“乐意之至。”

  空这次推不开了,只好将全身的重量放在男人抱着他的胳膊上,以此来让对方松手。

  达达利亚倒是不介意,最后一下满足地在少年侧脸上咬了一口,放开了他:“去吃早饭吧。”

  离开房间后,达达利亚把房卡递到空眼前:“你拿着吧。”

  “不。”空把手插在口袋里,懒洋洋地说,“今天晚上是我的个人时间,你忘了?”

  达达利亚捏了捏拳,沮丧地回答“记得”后,又问:“那礼物……”

  空点了下行按钮,头也不回地说:“你挑吧,直接送到我家就行。”

  “我……”

  “叮!”电梯从楼上下来,门内站着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一个身高与达达利亚相差无几的男人,但着装更加考究和严肃。不,更准确的说,这个男人连一根头发丝都透露着“精致”二字。

  空很清楚这人有多讲究。他就连在那种事里都是这么一副完美的样子,只是脸上会多一抹可疑的薄红罢了。

  “哟,钟离先生怎么在这?”达达利亚像是炫耀一样一把把空捞进怀里,走进电梯里,“我记得您昨天还在出差吧?”

  “叮!”电梯门合上,继续向下落去。

  钟离扫了眼空脸上即将消失的牙印,脸色都冷了几分,语气却是一如既往的沉稳:“这就不牢你费心了吧,‘公子’阁下。以及,你似乎完全没有考虑空的自尊心?”

  达达利亚知道他在看那个牙印——虽然现在已经看不到了,但心里还是升腾起一丝得意。刚准备张口讥讽,脑海里不自觉浮现空站在窗户前的画面,转而说:“……呵,空都没说什么,你算哪根葱。”

  话题中心的空突然抬头,身边的两人顿时噤声看过去,而他只是看了眼楼层数,察觉到他们的视线后迟疑又疑惑道:“电梯到了……我先下去,你们继续?”

  “继续什么继续,我跟这种‘老年人’可没什么话聊。”达达利亚反驳,还想继续对钟离说什么。

已经站到电梯外的空只是“哦”了一声,打断达达利亚蠢蠢欲动的念头:“我饿了。”

  “吃饭。”达达利亚立马牵着他的手进餐厅点饭。


  一顿早餐吃完,今天陪“公子”的时间就到了。

  空让达达利亚转钱后,毫不留情地离开了餐厅。

  纵使他如何请求,空都以“营业时间”结束拒绝:“加钱也没用,这是你们之间的协议。”

  达达利亚没有办法。

  是的,这是他们之间的协议。

  “那房间里你的东西——”

  “我都带上了。”空晃了晃自己的手机。这确实是他唯一带着的自己的物品。

  “……”


  把达达利亚扔在餐厅里后,空钻进了洗手间里,“砰”的一声关上门后撑在墙边无声地干呕。

  过了一会,空痛苦地抱着头蜷在马桶盖——但他却是笑着的。近乎癫狂地无声地笑着。

  很久之后,空无力地摊开身体,瞳孔有些涣散,颤着手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打字。

  直到这时,他都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他发出一条消息,对面几乎没有停顿地回复过来:

  “天气如何?”

  “非常不错。”

  “心情如何?”

  “跟你一样。”

  空呼出一口气,这才离开了隔间。

  经过镜子时,身侧突然走来一个人,动作迅速而熟练地把他抱到洗手台上。对方将他压到镜子上,湿热的气息缠上了他的唇。

  是钟离。

  “哼……”空皱着眉,有些呼吸不畅,伸手推了推压住自己的人,“呼吸……唔……”

  钟离以舔舐结束了这个深吻,拉着空让他的背离开了卫生间的镜子:“抱歉。”

  空摇摇头,慢慢平复了呼吸:“不继续了?”

  钟离揉着他手指的动作一停,点了点头:“嗯。你受不住。”

  空笑了几声,再次摇头:“先生变温柔了,我不习惯。”

  钟离埋在少年的脖子里,呼出的气息引得他全身泛起鸡皮疙瘩:“空,你在想什么?”

  空半抱着钟离,浅笑一下:“在想怎么跟先生要个礼物。”

  钟离抬起头,伸出手捏住他的脸:“小骗子。你想要什么?”

  “这就需要先生自己想了。”空跳下洗手台,站到了离钟离一米远的地方,“愚人节快乐,先生。再见,先生。”

  离开卫生间,终于独自站在电梯里后,空才抬手揪住自己胸口的衣料,似乎有些喘不上气,但很快又轻笑了一声。

  “我们都会再次快乐的。”空笑得眉眼间都溢出了温柔。


  空从酒店回到家里已经是中午了,打开门时扑面而来的全是阴湿的气息。

  这哪里还像是他曾经的家呢?

  他已经很少回到这个出租屋了——直到最近荧成功出院。

空看了眼荧留在餐桌上的字条,上面的字有些扭,看上去写字的人已经很尽力地在把字写好了:“哥哥,我去借衣服了,饭在冰箱里,别饿到了。”

  空放下纸条,打开了冰箱,看到里面空荡荡的,只有一份荧放进去的午饭。他这才恍惚地感觉到一切已经尘埃落地。

  空把一整份午餐全都塞进了肚子里——路过公共厕所的时候实在没忍住还是把早饭吐了出来。荧这份饭简直是给他伤痕累累的胃下了场及时雨。

  翻找出很久没用的书包,空向着学校走去。

  刚进入教学楼,正要往楼梯上走,身后传来一个听了就让人牙根痒的声音:“怎么穿的破破烂烂的?装穷吗?你现在应该不缺钱吧。”

  空没有回头,但还是回了话:“体验青春。”

  “哈?”散兵从身后追上来,跟他并排走,“啧,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炫耀年轻呢。”

  空冷哼一声:“怎么敢跟您炫耀。”

  散兵没接茬,只是沉默地打量了他一路,眉头越皱越深。

  等空推开一间空教室门时他才出声:“真的的是体验青春?”

  空在推开教室门看到里面坐着的人时,睫毛颤了颤,听见散兵问话又故作正常道:“这你也信?”

  好熟悉的句子……

  散兵一愣,佯怒道:“你学我说话?”

  空找了个角落的座位,余光不经意地略过另外一个角落里的人,掏出手机给人发消息:“没啊。哦对了,愚人节快乐,记得给我买份礼物。”

  这回答的语气可以说要多漫不经心就有多漫不经心。

  散兵甚至下意识回了一句:“你不说我也会买。”但他愣了一下,“刷”的拉开空对面的椅子坐下,盯着还在打字的空:“你什么意思?别聊天了,回答我。”

  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但他挑不出问题在哪。


  “滴滴”特别关注提示音响起,温迪撇了眼消息,上面弹出的信息让他停下了弹琴的手。

  “愚人节快乐……”

  “空怎么给我发这种消息了?”温迪皱眉,拿起手机点开后半条:

  “愚人节快乐,温迪。我可以向你要一份礼物吗?”

  “不对劲。”温迪从钢琴凳上站起来,皱眉道,“他想做什么?”说着,温迪发了消息问空现在的位置。

  

  空看看坐在对面的散兵,又看看温迪发来的消息:“我可以最后回个消息吗?”

  散兵倒是没有拒绝,只是看着像是想把他手机给吃了——虽然空也不介意他这么做就是了。

  “在教室学习。”

  空发完就把手机收起来了。

  他知道温迪会过来的。

  说是教室学习,但整个教室并没有除了他们三个以外的人。

  没错,还有第三个人。

  魈坐在离他们最远的地方,带着耳机,手上还捏着笔,看着真的在学习似的。

  但是空知道,从他进门开始,魈就没再动过笔了。

  “你问愚人节快乐什么意思?”空规规矩矩地把手放在大腿上,坐姿十分端正,就是表情非常淡漠,“字面意思啊。今天愚人节。”

  散兵冷笑一声,手指动了动:“你在骗我。”

空摊手:“骗你我有什么好处?激怒你,然后报应到荧的身上吗?”

  没有往常提到荧时对他们愤怒的表情,也没有厉声喝骂他们。散兵觉得浑身都不对劲极了。

  可是荧已经出院了……这好像也很正常?

  散兵不理解他们正常人的想法。只知道自己直觉告诉他不对劲:“我现在不会了。所以……”

  空挪开目光,看向教室另一头的魈:“跟我没关系,散兵。就像我的想法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一样。”

  散兵咬牙,血丝爬上他的眼,但他并没有暴走,只是拎起包斜了他一眼:“行,那你等着收礼物吧。”

  说完,他撞开出现在门口的温迪离开了。

  “这是怎么了?”温迪龇牙咧嘴地揉了揉被撞疼的胳膊,看到只剩两个人的教室一愣。

  空摆摆手,看着并不想说这事:“你找我什么事吗?今天可是我的休息日。”

  温迪喉口一噎:“不是要礼物吗,我来带你去挑啊。”

  空疑惑地看着他,然后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说:“那个啊,我跟先生和‘公子’都讲过是要你们决定,我不插手。”

  温迪神色端正了点,若有所思地点头:“原来如此。可是我想要带着你挑哎~空真的要拒绝我吗?”仗着自己有一张显幼的脸而拼命卖萌的温迪眨了眨自己天蓝色的眼睛。

  空扯起嘴角,讥讽道:“温迪,你应该知道你做这样的表情在我眼里是什么样的。”

  闻言,温迪才收起眼底最后的打量,放心地笑了:“万一你喜欢了呢?好吧,那你可要等我哦~”

  空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等温迪离开。

  教室里只剩下他和魈了。

  空径直走到魈跟前,看着对方手里几乎捏变形的金属笔壳:“你都听到了。”

  “……”魈手里一用力,这笔算彻底报废了,“听到了。”

  “你怎么想。”

  “我……不想送。但是,你要,我就送。”

  空笑了几声,里面明显的夹杂了悲痛,又被他咽了回去:“谢谢。”

  魈摇头,不敢看他:“对不起。”


  空攀上岩石,看到脚下的万家灯火时忍不住有些眩晕。他稳住自己的身体,向后伸手拉住少女,将她拽了上来。

  “好壮观啊。”荧牵着空的手,没有松开。

  “嗯。我也没想到我们生活的城市会什么漂亮。”空跟荧十指交叉地握着,肩并肩地站着,就像彼此都是对方在这世上唯一的依靠。

  “还记得十八岁生日我们的愿望吗。”荧问。

  “怎么会忘呢。”空答。


  “要成为一只飞鸟。”

  “在高天之上翱翔。”

  “亦或是那山野荧虫。”

  “浮生若梦无火无光。”

  “又许是这水面蜉蝣。”

  “朝生暮死无欲无求。”


  空和荧向前迈了一大步,身后传来好几声熟悉叫声。

  “空!停下!”

  荧大笑:“你听,他们眼里只有你。”

  空也笑:“所以我眼里不曾有他们。”

  双子带着18岁的愿望,穿着18岁的衣裳站在悬崖边上。

  明明我们都想生出翅膀向上飞,现在却要努力向下落。

  真是讽刺。

  “愚人节快乐!先生们!”空拉着荧的手,两人张开双臂,一起转身看向身后,异口同声。

  同时,他们一起闭眼向后跳去。

  那些人连衣角都碰不到他。

  空也终于哭出来了,和荧一起。

————————————————

写的我自己都是心肝碎成一瓣一瓣的(流下鳄鱼眼泪)

谁知道怎么会从一篇普通的愚人节小短文变成了一个长篇虐文?(可是all不写虐真的好浪费)

n编:就问这次能过不?


介于之前的评论,我觉得有必要在之后的文末都申明一下:

严重洁癖不要关注我,也不要追我的作品,因为指不定哪天你们就被我创死了(真诚)

评论(2)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