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

关注前看置顶

【枭羽】背驰

✘刀子预警⚠️⚠️⚠️

✘剧情有oc

————————————————

“迪卢克少爷,该睡觉了。”女仆拿着男孩的睡衣候在一旁,静等他从窗台下来。

窗外是雷雨天。

一道道雷光照亮了男孩单薄的身影。

“嗯。”迪卢克跳下窗台,伸手让女仆给自己更换衣物。

换好衣服,女仆拿着烛台离开了房间,并在关门前道了声“晚安”。


他是被门外的脚步声吵醒的。

看了看窗外,雨还在下,只是雷声小了许多。

发生了什么?

迪卢克揉着眼睛推开了房门:“爱德琳?”

“哦,迪卢克少爷,非常抱歉吵到您了。”爱德琳慈爱地看着睡眼惺忪的少爷。

迪卢克看着在楼里抱着各种驱寒用具奔跑的仆人,问:“发生了什么吗?”

“老爷在门口发现了一个被遗弃在酒庄门口的孩子。”爱德琳答道。

迪卢克“啊”了一声便跟着仆人们的脚步走去了。

爱德琳连忙取了他的外套追上去:“小心感冒,少爷。”


迪卢克站在大厅门口,望着忙碌的大人们。

人群中那小小的一团似乎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湿衣服和被洗脏了的水一盆盆向外端去,干净的衣服,毛巾和热水被陆续送了过去。

等那小小的人能捧着热茶坐在壁炉前时,大人们才离开了大厅。

父亲注意到了躲在门外的迪卢克,冲他招了招手:“孩子,过来认识一下。”

从小接受着绅士教育的迪卢克拢了拢外套,向小孩打招呼:“你好,我叫迪卢克·莱艮芬德。”

说完,他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这个全身都散发着颓丧气息的小弟弟。

男孩不适应的缩了缩脚:“我……我叫凯亚,凯亚·亚尔伯里奇。”

“哇,好乖的弟弟!”迪卢克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凯亚尚且湿热的头发。

“哈哈,以后他就是你义弟了!”老爷拍了拍儿子的背,说道。

凯亚神色变了变,还是小声道:“谢谢老爷。”

“不,你应该叫义父!”迪卢克纠正道。

“……”凯亚有点招架不住他的热情,偏黑的脸上都能看出红晕来了,“谢……谢谢义……义父!”

“好孩子。”老爷温柔的拍了拍凯亚的背,“从今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嗯……”凯亚小声道。

迪卢克歪头看了看自己的新“弟弟”,总觉得他有些局促。

啊!是因为刚到了一个新环境吧!

一定是这样!

“父亲,今晚就让凯亚跟我一起睡吧!”火红的少年一把抱住了凯亚,像是在用自己身上的火焰融化那层坚冰。

!!!

凯亚无措极了。

“可以。那你要照顾好人家,知道了吗?”

“是,父亲。”迪卢克转头指挥起仆人们把凯亚带去自己的房间。


等凯亚头发被擦干推到床上时,迪卢克已经迷迷糊糊的快睡着了。

火焰抓住冰块,迅速将对方拉进怀里,像妈妈一样拍了拍凯亚的背:“唔,睡吧……”

仆人们熄了灯,纷纷退出了卧室。

宽大的卧室,柔软的床铺,和“哥哥”身上的皂香。凯亚的手脚都是僵硬的。

这里的人都非常温柔。克利普斯老爷甚至将自己收为义子。而迪卢克……热情到他有些难以招架。

纵使不自在,凯亚年幼的身体也扛不住滚滚而来的倦意,很快就蜷缩着睡着了。


剑术课结束,迪卢克接过女仆递来的毛巾擦了擦汗,余光中闪过一个小小的影子。

“凯亚?”迪卢克立马转过头,喊到。

小人的背影猛的停住,转过身慢吞吞的开口:“迪卢克……哥哥,怎么了嘛。”

迪卢克走过去,看了好一会,在意识到面前的小孩开始不自在后笑了起来:“要跟我一起上课吗?”

凯亚震惊地抬头:“可……可以吗?”

“你是我的弟弟啊!为什么不可以?”迪卢克搂住他的肩,“我去跟父亲和老师说一声,明天就开始吧!”

说罢,迪卢克跟红色旋风似的跑走了,嘴里还大喊着“父亲”。


热情的义兄,温柔的义父。

正因如此,父亲才将自己放在了他们的门口吧。

凯亚怀揣着永别血亲的不安与对莱艮芬德一家的感激,不知是苦还是甜的跟随着迪卢克的脚步,想要弥补自己的罪恶。

在他不断加重的罪恶感中,双子渐渐长大,应克利普斯老爷的期望加入了骑士团。

安宁的时光如手中的沙粒,飞速地从指缝间溜走。

他们一同扬名在蒙德城内,收到许许多多的关照。

仿佛他们的人生可以就这么圆满的进行下去。

直到那个雨夜,打碎了这段梦一般的日子。


“凯亚。”迪卢克站在一片狼藉的大厅里,目光沉沉地盯着与自己一同长大的义弟,“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凯亚也回望着迪卢克,他看见他们的眼中都交织着痛苦。只是他比他多了名为愤怒的情绪。

他几乎没见过迪卢克狼狈的时候。但现在,是他亲手将自己的义兄变成得如同一只湿了羽毛的夜枭——翅膀浸湿,毛发凌乱。

“不,错的是我。”

凯亚在心里回答,但嘴上说:“我们不要做兄弟了。”

我不配。

我竟为此感到了解脱。

我大概就是如此的卑鄙吧……

“那我们,不再是兄弟了。”迪卢克一把撕扯下在打斗中报废的上衣,“滚。”


只是,让凯亚没想到的是,迪卢克竟然离开了蒙德。

没有任何预兆的离开了。

直到他再次来到晨曦酒庄,才从爱德琳口中知道了真相。

原来,他如此痛苦。

凯亚攥紧了手心里的火神之眼,挑起了他那双有着勾人的眼尾的眼睛:“我知道了。”

庶务长凯亚,原骑兵队长的义弟顶替了自己义兄的位置。

与夜枭般的义兄不同的是,他是一只孔雀。披着漂亮的皮毛,穿梭在阴影里。看着花瓶似的男子,却成了大团长走后,骑士团不可或缺的副手。


少年出走的迪卢克,归来时已是青年。

带着黑暗的气息,悄无声息的回到了蒙德。

在黑夜里绞杀完怪物的迪卢克一进房门就脱下了沾血的上衣,钻进浴室里。

门外爱德琳小心地收起了衣服,将符合酒庄主人身份的新衣放在了床边。

然而等迪卢克出来时,屋内多了一位不速之客。

凯亚微笑的看着他,有些轻佻:“您好,暗夜英雄。”

“……”迪卢克倒是知道近几年自己的义弟将手脚布满了蒙德的暗面,他的行动自然瞒不过他的眼睛,“你好,凯亚队长。”

三年未见。

他们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模样。

变得沉默的义兄,变得热情的义弟。他们都变得更加虚假了。

“好久不见了,义兄。”凯亚的声音有些不自然,但脸还坚持着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饶是迪卢克也没想到他会这样称呼:“……但这也不是你半夜闯进普通民众卧房的理由,凯亚。”

“真是对不起。”凯亚举手做投降状,突然又僵住了,“想当初……”

迪卢克也是。

良久,他们一同笑出了声。

“真的要走了。”凯亚叹了口气,“欢迎回来,迪卢克。”说完,他翻出了二楼的窗户。

迪卢克突然叫住他,红色的眼睛里盛着不知名的情绪:“凯亚,我也欢迎你回来。”

凯亚背对着,低头沉默了一会,笑到:“谢谢,对不起。”


我们是兄弟,是冰与火的纠缠,终归要背道而驰。

年少时也曾有过超出常理的浓烈爱意,但都破碎在那个雨夜里。

时至今日,我们都只能在心里默念“爱你”,那份如陈年佳酿般的爱,不可说,不可闻。

————————————————

啊——拖了好久的短篇,终于结束了

还有一篇散空的才开了头(我已经快要把自己刀死了)


这篇枭羽我没有着重写他们之间的爱意,反倒是兄弟较多。但这样子的义兄义弟,肯定也是包含了爱的吧。

喜欢看一些重逢后默契地遗忘离别前的决裂。仿佛他们还在昨日,尽管今日已经来到。

评论(1)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